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5-07 09:22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1-05-07 09:22
作者:武冈市

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5月1日至5月5日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单位开展节日期间检查,为全区人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先后对人员密集场所、酒店等10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规存放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管控措施,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基本能够落实安全责任制,员工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了逃生自救能力。对存在的问题,向被检查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向各单位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在营业期间要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群众疏散的方法,同时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内部的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保证了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下一步,大队将积极联合各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