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消安委签署下发第二轮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方案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8-19 15:44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1-08-19 15:44
作者:武冈市

为有效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落地,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816日,武冈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结合前期各乡镇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签署下发《武冈市2021年第二轮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至此为期百日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此次行动由市消防救援大队牵头,联合市文旅广体局、市科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市监局、市商务局等单位配合执行,各部门之间职责明确,责任清晰,密切配合,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提供合力保障。

《方案》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须”要求,亲自抓、负总责。二是紧盯工作节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实行台帐登记、限时办结。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形成强大震慑。依法依规运用好处罚、关停、查封等执法手段,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四是强化督导问责,确保落到实处。对因玩忽职守造成未能发现重大火灾隐患、未按要求整改重大火灾隐患、未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等工作不力或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提请有关部门严肃问责追责。

此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整改、巩固提高和检查验收3个阶段。采取按部就班、稳扎稳打的方式推进各项要求措施落地,确保在排查整治中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都严格遵照“五定”要求,做到闭环管理。对新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在前期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再检查再督导,与此同时市消安委办会将适时对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