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范运田来武冈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杨葵
  • 更新时间: 2021-10-13 08:5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3 08:57
作者:肖晓锋 杨葵


   

10月9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一行深入该厅联系的邓元泰镇黄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省司法厅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丰超,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黄红五及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范运田一行先后到村里建设的水上乐园、黑斑蛙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清水鱼养殖基地、溪桥建设、法治广场等拟启动的乡村振兴项目所在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扎扎实实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话振兴,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省司法厅驻村工作队铺排的民生和致富项目发展建设情况,认真谋划黄茅村乡村振兴规划。

黄茅村位于武冈西南,为武冈、城步、绥宁三县交界处,从雪峰山余脉黄茅岭大山流下的溪水蜿蜒于山地丘陵之间。这里山青水绿、生态宜居,走进村庄、田间,一幅幅青翠美丽的田园画卷沁人心脾,富硒米、血浆鸭等品牌叫响武冈;黄茅水上乐园作为村里的乡村休闲游龙头项目,以小投资撬动了优质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每年暑期游客络绎不绝,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不错的收益。省司法厅驻村工作队到村以来,对黄茅村的资源禀赋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调研,准备从基础设施提质、农业产业提效、文明法治宣传提劲等方面着手,高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黄茅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范运田充分肯定了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建设实效,对武冈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关心支持队员们的工作生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兴旺发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驻村工作队员要走稳乡村振兴步伐,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尊重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努力打造原汁原味、美丽整洁的新农村。

范运田强调,要找准职责定位,务实开展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开屋场会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乡村振兴意见,精准统筹制定和实施,让老百姓从内心深处认同,真正使乡村振兴由“要我振兴”变为“我要振兴”,幸福美丽村庄由“要我建设”变为“我要建设”。要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黄茅村优势,有效对接市场,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切实打好产业“特色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