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坪乡人民政府荣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向磊
  • 更新时间: 2021-06-20 21: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0 21:09
作者:向磊


6月16日,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在长沙召开,对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99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我市马坪乡人民政府被授予“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为制止毒品的蔓延,遏制涉毒犯罪,马坪乡党委、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禁毒主管部门指导下,围绕“平安马坪”创建目标,致力推进“无毒乡”建设,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武装政法委员为副组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门的禁毒办公室,组建了有200余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在武马路旁打造了禁毒大型宣传标语5面,出动禁毒宣传车26台次,发放禁毒宣传预防手册7000余本,发放禁毒宣传海报10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制作动漫形象式宣传胶贴116块,制作禁毒宣传胶贴1500余张,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农村党员冬春培训会议,举办禁毒知识讲座18场次。在全乡中、小学等教育基地,开展防毒禁毒教育,将毒品防治教育与文明教育、卫生健康教育相结合。

各村禁毒小组发扬两条腿工作作风,串村入户,深入每个家庭进行禁毒宣传,并与每个家庭、每个商户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将禁毒宣传辐射到社会各层次、各个群体,尽最大努力确保禁毒宣传不留死角。同时每年都紧密结合“禁毒缉毒”、“摸底排查”等专项活动,由乡政法委牵头组织派出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司法所对辖区进行全面的毒情调查摸底,排查有无吸毒人员,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戒毒和“社区戒毒”双层管理,对戒毒出所人员一律落实帮教责任制,极大降低复吸率,乡境内连续三年实现新增吸毒人员负增长、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无制贩毒案件,形成全乡上下共同防毒、拒毒和打击涉毒行为大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