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牌镇:环境靓化与经济建设齐驱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武  
  • 更新时间: 2021-07-05 10:2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05 10:22
作者:王武  

生活的艰难始终没能让伍锡林低头。今年刚50出头的她独自带着一对正在上初中的龙凤胎。“丈夫因病去世,留下2亩多旱田。”更苦的是,伍锡林本身智商不是很高,正常交流状态较差。

记者见到伍锡林时,她正在武冈市双牌镇四龙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分拣垃圾。汗水被黑黑的手套一擦再擦,已经把脸糊得有点脏,却难以掩饰发自内心的微笑。“现在一个月有1700元的工资,管饭。”

伍锡林的工作比较简单,就是将生活垃圾分开,每天工作8小时。

“像伍锡林这样的低收入群众,我们公司有12人。”公司总经理董海龙从事再生回收事业长达20多年,在深圳、湖北等多地开过厂。2020年,在四龙村支两委的邀请下,他毅然回到家乡,继续从事绿色环保造福百姓的老本行事业。公司利用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占地3亩,迅速投入建设,当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6月16日至17日,双牌镇组织全镇125名保洁员进行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政府对保洁员和低收入群众进行再补贴政策,除了垃圾回收应支付的价格外,再补贴20%的运输费。”黄海龙告诉记者,本月回收的白胶类约90吨,纸60吨,铁50吨,杂交类120吨。

再生资源回收,为双牌镇美丽庭院建设拉开了序幕。

栗山村武冈温氏家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公司)二期10个12米×100米的养鸡大棚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地基阶段已经接近尾声。“不下雨的情况下,一个大棚的安装需要四五天。”来自安徽的安装工人朱广明正在给工人们烧茶,他已经为温氏集团服务近20年。如果天气好,他们能在一个月后与亲人们团聚。

穿过工地,规模宏大的养鸡大棚散落在山间,一只链锁的挪威那犬叫的异常凶猛。

记者看到,前期一共建有12个大棚。“第一批鸡已经出栏了。”养殖户李哲说,一个大棚一次可以养殖2.5万只鸡,3多月左右就可以出栏。

李哲介绍,每人可以租用2个大棚,每个押金是6万元,另外给政府缴纳3万元押金(退出养殖就会退还)。每年养殖成本约4万元。“公司提供鸡苗、饲料、药物、技术跟踪和销售一条龙服务,对我们养殖户有兜底保障,遇上行情好挣个几万块钱很轻松。”

双牌镇镇长欧志成告诉记者,温氏公司是邵阳、武冈两级市委书记招商引进的扶贫项目,已经列入武冈市一类重点项目、邵阳市重点项目及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前两年该镇脱贫之前,当地政府和银行为镇157户贫困户发起5万元‘温氏贷’政策,贫困户每年能受益10%的利息,成本由温氏公司来偿还。”欧志成还介绍,公司落地由镇、村两级政府保障,前期为土地流转、村民矛盾、修路立项和环境保洁作了大量铺垫工作。目前全镇有养鸡专业户12家,鸡棚36个,年出栏鸡17万羽,带动贫困户33户。另清和社区投资8千万、用地210亩的种鸡场预计2022年投产。

谈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地,双牌镇党委书记刘艳有着更为长远的计划:“双牌镇从工作实际出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生活保障措施,逐村逐户核查纳入保障范围;高标准谋划乡村振兴建设,以双牌社区、栗山社区为中心,利用集镇、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异地搬迁等基础,发展物流、冷链产业;以浪石古楹联文化品牌为依托,发展文化旅游,开发世界水岛旅游项目;依托新新高速,打造工业产业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行动,对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低俗婚闹、赌博迷信等陈规陋习进行专项整治,大力推广‘道德红黑榜’等有效做法,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