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法相岩街道助推“清廉武冈”建设走深走实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胡南春
  • 更新时间: 2021-10-11 09:1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1 09:19
作者:胡南春

10月9日,继武冈市法相岩街道紫甸村党员许佑云主动签下“清廉武冈建设承诺书”后,至此辖区1440名党员干部实现“清廉承诺”全覆盖。这是法相岩街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增强建设清廉武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法相岩街道根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按照党工委行政领导、村级干部摸底、人大和政协监督、部门上门服务、结果民主评议“五级化”管理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挖掘传统文化,讲好清廉故事,建好清廉乡村”作为当前今后一项硬性任务来抓。重点从“两个清单”(清廉武冈建设具体任务清单、监督清单)、“两个方案”(“六个一批”活动实施方案、“六个一批”监督检查方案)、“一个通知”(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通知)、“一个承诺”(万名公职人员公开承诺)等四个方面入手,为全面建成政治清廉、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新武冈贡献一份力量。

推进清廉武冈建设,法相岩街道不断强化纪工委执纪问责力度,以不断挖掘提炼清水亭、新泽两个美丽乡村建设清廉元素为出发点,以实现17个村(社区)“为民、务实、清廉”全覆盖为落脚点,通过大力实施清廉文化基地建设,坚持个人申报、党工委核实、纪工委监督、群众提问题“四结合”原则,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考核内容涵盖思想作风好、工作表现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带头示范好五大块,具体包括出勤记录、业务能力、领导评价、群众意见、廉洁奉公等十九项指标,通过开展大调解、促经商、送技术、扶产业、帮劳动、救病人等惠民活动,从根本上转变认识不足、监管空缺、推诿扯皮、得过且过、胡乱作为等不良工作作风,营造“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政治生态。

下一步,法相岩街道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坚持思想作风好、工作表现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带头示范好等“五好”标准。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震慑作用,通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问题督查,干部走读现象是否存在、便民服务实事是否到位、“三公”经费使用是否合理、村级财务账目是否公开、群众意见建议是否落实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构建“清廉武冈”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