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武冈市稠树塘镇枧头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市城管局
  • 作者:唐立科
  • 更新时间: 2022-01-10 15:01
来源:市城管局 更新时间: 2022-01-10 15:01
作者:唐立科


   


2021年5月武冈市城管局于稠树塘镇枧头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该村在工作队及稠树塘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底线思维,深入群众了解实情,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积极实施“农村生态经济推进工程”。依托现有的杨梅种植基地和药材种植基地资源优势,打造枧头村自然采摘乡村文旅项目。

二是积极实施“农村生态人居环境建设工程”。推进民居房改造,开展农村住房改造,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清理工作,盘活农村闲置住宅、废弃住宅;大力整治私搭乱建住宅等,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开展新农村建设。

三是积极实施“农村生态文化培育工程”。开展宣传教育,把提高农民群众生态文明素养作为深化文明村、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开辟生态文明橱窗等生态文化阵地,运用村级文化教育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态文明知识的宣传、培训活动,形成农村生态文明新风尚。转变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家庭评比等群众性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农民倡导积极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并重,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全面推行“村民理事会”等基层群众组织,有序引导农民合理诉求,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四是积极实施“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农村环保设施,开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改厕改棚、村道硬化等项目建设,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连线成片整治,按照“统一规划、综合整治、分片分组实施,编制村区域性路网、林网、管网、垃圾收集处理网、污水治理网的一体化建设规划,分步开展沿路、沿河的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结合,共同推进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靓丽乡村风景线。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围绕改善农村环境的生态质量和景观面貌,协助开展村庄绿化,形成路边乔木林、房前屋后果木林、公园绿地休憩林、村庄周围护村林的村庄绿化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