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龚畅调度2023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4-17 08:39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4-17 08:39
作者:唐文华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调度2023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期按质完成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坚决兑现民生承诺,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民生实事中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全市共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4个,其中省级项目10个,邵阳市级项目10个,邵阳市重点监测项目4个,武冈本级项目10个,主要涉及教育、卫生、水利、电网、网络信息、政务服务、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等民生领域。34个项目的实施,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龚畅指出,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这是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举措。

龚畅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务必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压实责任人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排除一切困难和阻力,千方百计落实项目进度;要加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安全、财务管理,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工作精细化水平,严格按照项目设计和施工要求,严控成本,做到零变更、零超概,确保把每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要坚持效能导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项目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让民生项目暖人心、惠民生。

龚畅强调,要加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统筹调度,全力协调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全面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项目征拆、土地供应、资金、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加快项目前期准备,机制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地,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副市长尹放平、李迪武、肖玲玲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