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会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王武 唐清友
  • 更新时间: 2021-10-29 10:24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10-29 10:24
作者:唐文华 王武 唐清友

10月27日晚,我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指出,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以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举措,打赢这场大会战。

会议传达了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全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龚畅指出,年底是生产建设的繁忙期,也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更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心部署,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专班日常抓,坚决落实“3533+1”和“三个清单”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省、市工作方案,聚焦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遏制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发生四个方面,建立“一会三卡”制度(即班前会,危险作业卡、应急处置明白卡和企业安全体检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准着力,坚决打赢百日大会战。

龚畅要求,要针对季节特点,突出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农村建房)、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突出安全生产执法重点,狠抓打非治违和监管执法,严肃非法违法行为查处,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用结果看成效;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督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学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