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 统筹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10-25 09:4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25 09:41
作者:唐文华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专题调度武冈市支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指出,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营造良好的地方信用诚信环境,统筹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学先主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武冈农商银行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取得了新进展。截至10月19日,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90.3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0.29亿元,2021年纳税3003万元。

龚畅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银行是输送血液的管道,武冈农商银行主动担当、支农支小、服务实体,是名副其实武冈人自己的银行和政府的钱袋子。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做大农商银行资产规模,形成良性发展局面;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不断提升农商银行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龚畅强调,不良贷款已成为农商银行健康发展的一大障碍,也影响银行对经济的支持能力,增加财政风险和社会危机。要加大依法清收力度,提升信用意识,加强信用管理,全力盘活不良贷款;要建立不良贷款动态监测、督办机制,制定清收目标任务,坚持按月调度,确保每一笔不良贷款有人跟进,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将不良贷款清收纳入政府“三重点”工作,对清收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工作落后的给予通报批评;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重案、疑案、难案实行公安、法院联合办案,对“钉子户”、“赖债户”重拳出击,依法清收,对公职人员恶意拖欠贷款,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全面梳理,严肃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