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唐克俭:全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不断擦亮武冈古城名片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5-07 08:5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07 08:59
作者:肖晓锋

56日,市委书记唐克俭赴旧城区调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申报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断擦亮武冈古城名片。

在宣风楼、文庙,唐克俭详细了解文物建筑特点、历史传承、文化内涵,要求对古城墙及其周边环境的修复一定要经过专家论证,切实保护好武冈独特的文物遗迹,注重整体协调,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擦亮武冈城市文化旅游地标性建筑。

步行在木货街、四牌路、西直街等旧城街道,唐克俭一边看一边点出当前改造项目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研究部署相关项目工作,他强调,职能部门和街道要联动发力,进一步优化改造项目设计,把落实消防等安全措施摆在首要位置,加强修缮管理,切实保护好珍贵的古街古韵。

调研中,唐克俭指出,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对于推进城市建设和文化保护传承,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不放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协同配合,克难攻坚,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全面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唐克俭强调,要正确处理保护与传承的关系,坚持修旧如旧、安全实用、经久耐用,守住不搞大拆大建的底线,做好历史街区建筑物的维修、功能形态保护和群众安置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好各类历史文化的原真性、整体性和生态性。要对标对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有关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精细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常态化调度项目建设,注重统筹推进,把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市领导赵俊杰、李巧云、李迪武、肖玲玲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