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唐克俭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网格化”管理机制改革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5-11 09:2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11 09:24
作者:肖晓锋

唐克俭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网格化”管理机制改革工作

更精细网格化管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常态长效

510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网格化”管理机制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委、邵阳市委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切实提高站位,高压强硬整治,以精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唐克俭一行来到乐洋路沿线,查看部分居民自建房及乐洋电影院主体结构、监管检测及门面影院停业整治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成当前头等大事,精准高效发力,聚焦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地毯式、专业化隐患排查,按照“一楼一策”原则,逐一研究会商分门别类形成清单台账,逐一实事求是制定治理方案,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铜宝路与新东路交叉路口的遵义羊肉馆、兰欧酒店所在楼房存在严重超层现象,现已全面停业并疏导撤离人员,正进行房屋安全检测,逐步落实整治措施。唐克俭仔细查看房屋结构、周边环境,认真询问房屋建设时间、设计施工、使用情况及房屋所有人基本信息等,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决不能搞形式主义,持续高压严管态势,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坚决落实一律执行《八个严禁》有关规定、一律停止营业、一律撤离人员封存取证的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迅速依法整治到位。

随后在东塔社区召开座谈会,唐克俭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意见建议,剖析东塔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改革现状。他指出,长效抓好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防疫安全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就必须建立精细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资源力量下沉一线贴近群众,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突出管用、有效,理清区域、路段、单位等网格关键要素,更精准地划分社区网格。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把握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党员干部住户等网格活跃群体,探索有效机制,引导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网格化管理,实现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强化网格管理主体的责任落实。

市领导达继国、李迪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