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加快城市提质扩容步伐 打造幸福宜居新武冈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6-23 15:1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3 15:11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龚畅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城市提质扩容步伐,完善城市功能,精绘城市蓝图,打造幸福宜居新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副市长陵建华参加调研。

龚畅先后来到云山大道、武威路、伴山公路、云山游客中心、师大附中片区、思源实验学校片区、狮子湖片区、红星美凯龙等项目建设现场,对照项目清单,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逐一交办工作任务、明确进度要求。

宽阔的云山大道上车辆飞驰,道路两旁,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随着云山大桥的拉通,西部片区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在云山大道北路,龚畅表示,城市发展,道路先行,要充分考虑群众合理需求,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稳步推进要素保障,打通”堵点“保障道路建设顺利开展,进一步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推动云山旅游业蓬勃发展。

在师大附中片区和思源实验学校片区,随着城市中心转移和两所学校的建成,周边房地产火热,一栋栋商住高楼拔地而起。龚畅指出,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房地产业发展理念,在着力促进一个个房地产项目落地落实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性作用,通过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创新土地出让方式等举措,持续稳定商品房的居住属性,市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合理布局学校周边道路管网、亮化、美化、绿化等市政工程,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幸福宜居新武冈。

龚畅强调,武冈有道教七十二福地之六九福地云山,又是湘西南教育中心,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人才辈出,在加快城市发展提质扩容的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市民需求出发,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把城市规划做细做实做精;要立足区域优势和实际,加强主要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的设计,体现城市精神、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把武冈高质量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