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调研乡镇班子建设及运行情况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6-08 09:1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08 09:16

6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唐克俭深入双牌、邓家铺镇,调研乡镇班子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深入水毁工程现场,调度修复清理工作。他强调,乡镇班子要聚焦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扎实的干事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因6月4日强降雨,双牌镇龙从村高标准农田水圳山体滑坡10处,损毁300米。唐克俭一行沿水圳查看工程水毁情况,他要求,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制定科学可行的水毁工程修复方案,同时举一反三、排查隐患问题,整治落实到位,建立防灾减灾长效机制,确保民生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唐克俭分别与邓家铺镇、双牌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充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加强乡镇班子建设工作,他指出,乡镇一级是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处在农村工作第一线,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管理一方事务、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对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唐克俭强调,要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做到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精诚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和组织力量。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大事集体决策、分线落实,在分工上要扬长避短,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唐克俭强调,要持续强化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坚决扛起乡村全面振兴的重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中来,建立完善防返贫的监测机制,实时掌握辖区内低收入群体动态情况,及时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坚持常态化调度,强力推进规划先行引领,驻村工作队责任上肩,政策、项目、任务清单铺排分解落实,以实干回答乡村振兴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好四个问题;要始终心怀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活动,杜绝服务群众“生硬推脱”;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时刻挺纪在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领导李永宏、王光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