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看望刘少军院士及其科研团队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6-22 09:3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2 09:34

620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来到位于水西门玉屏村的雪峰山鱼种繁殖谷,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鱼类繁殖和育种专家刘少军及其科研团队,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刘少军院士团队扎根武冈,全力投身科技创新实践,走好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的路径,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市政协主席王小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参加。

唐克俭一行先后查看了种鱼繁育池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了解工作室在自身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与刘少军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他在武冈的工作、生活和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对他浓浓的桑梓情怀表示崇高敬意,对院士工作室所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表示由衷赞许,并认真倾听了有关意见建议。

唐克俭希望刘少军及其科研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科技发展前沿,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智慧和力量。同时嘱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主动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刘少军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在武冈专心科学研究创造更好的条件。

唐克俭要求,全力为科技人员发挥作用、施展才华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围绕刘少军院士工作室的科研工作需求,从每一个细小环节抓起,不断提升完善雪峰山鱼种繁殖谷的各方面功能设施,确保实用性和安全性相统一,让院士团队用的舒心顺心称心,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扎根武冈的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要抢抓长江十年禁渔带来的鱼类消费市场空缺机遇,依托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繁育的技术优势,分批次选派基层骨干技术人员到鱼种繁殖谷学习实践,加大优质鱼苗的推广力度,有计划地全面铺开渔业养殖产业这一富民工程,有效推动科技成果在武冈本地先行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