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6-15 11:3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15 11:30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长唐克俭深入城区重点部位,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绝不能掉以轻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的端午假期。

在汽车北站,唐克俭详细了解往来旅客特别是涉及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客的登记排查情况,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端午假期期间,机场、车站等交通窗口客流持续增加,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调派责任心最强的人驻守公共客运场站的防疫重点岗位,强化前端防控、闭环管理,把控好每一个防疫关键环节。要严格细致做好来(返)武人员登记排查,根据防疫重点充实完善录入内容,建立督查核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旅客信息登记、场站防控措施落实的抽查巡查,坚决稳守公共客运场站这道防疫重要关口。

唐克俭一行步行查看西直街、木货街沿线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发现,古城街道各类电线线路排布杂乱且不规范,有的已经明显老化,搭在木质房屋之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唐克俭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部门协同发力,全面排查整改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各类电线该规整的迅速整理规范,该清理的马上清除处置,同时加快推进管线入地项目。他强调,消防安全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把抓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应急管理部门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特别要建立销号台账,明确责任人,督促加快整改、及时清零,确保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走上威溪大坝,唐克俭详细了解水库升级提质项目扫尾工程建设情况、防汛应急值守、库容调度、日常巡查排患等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负责干部要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防汛督查,通过严督实导,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做到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落细。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精准分析研判,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骨干山塘防守、城镇低洼地带防涝防渍等重点,再过细再强化各项灾害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绝对保障端午期间防汛安全。

市领导罗健、杨孟秋、梁恩雄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