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到湾头桥镇八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6-04 16:3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04 16:32

6月2日,市委书记、市长唐克俭率队来到湾头桥镇八一村,进田园、看民居、听民意,现场精心谋划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规划。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对标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把握党委领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群众自治的方针,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加紧铺排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村里都有哪些资源?”“村集体经济准备搞哪些项目?”在乡间小道上,唐克俭与八一村支部书记一边走一边交流有关工作细节。他要求,各行业部门要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上级部门的具体部署,扎扎实实沉下去,深入开展一线调度,结合实际梳理好农村项目,高效有序把任务铺排下去,务实有力把乡村振兴工作抓起来。

村民老周是一名退休教师,在村里德高望重。“您老觉得乡村振兴应该怎么搞啊?”唐克俭虚心上前询问,“首先还是要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环境卫生抓起来。”老周表示,“您说的太好了!”唐克俭竖起大拇指,感谢他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点赞老人关心农村发展的热心肠,指出,乡村振兴必须充分发挥农村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新村民自治,有效激发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村群众认识到乡村振兴是提升自我生活品质的有效措施和必由路径,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每一个农村群众的事,进而主动参与到乡村建设当中来,尤其是农村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调研中,唐克俭强调,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以村为主,做细做实乡村振兴规划。精细分类规划村民建房,已建的住房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将建的住房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法规,科学系统规划建房。精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部门协同、群众参与,遵循客观规律、依规有序开展,全面改善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注重盘活现有资源,以种养为主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兴办小型加工企业,创造更多家门口的就业岗位。持续发力整治人居环境,用好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加大“空心房”拆除力度,扎实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工作,不断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开展好村内文明评比,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强化村民自治,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要紧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期,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