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到邓元泰镇调研幸福美丽村庄建设时强调:要留住美丽乡愁 打造绿色乡村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9-17 09:5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17 09:55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到邓元泰镇木瓜桥村、渡头桥村调研幸福美丽村庄建设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返璞归真留住美丽乡愁,因地制宜打造绿色乡村。

木瓜桥村村道旁,工人正在铺设下水管道,龚畅沿着管线走向一路查看工程质量,详细询问工程进度,不时停下脚步了解群众家门口绿化情况。“要鼓励村民多栽种有经济效益的果树,让群众在幸福美丽村庄创建中得到实惠”,龚畅说,幸福美丽村庄不是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是要引导村民自发参与,自觉维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渡头桥旁的河岸上,一排排垂柳在微风中吹拂,崭新的沥青路穿过整齐的村庄,与万亩示范农田交相辉映成独特的田园风光。龚畅查看河岸上空心房整治和村道两旁微景观打造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村庄各项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把渡头桥村打造成天蓝云白、岸绿水碧、草长莺飞、花木盈香,这样才能在幸福美丽村庄创建评比中走在全市前列。

调研中,龚畅指出,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是幸福美丽村庄的基础,要有目标、有规划、有时间节点、有示范效果,才能带动更多村庄参与创建工作。木瓜桥、渡头桥两村在创建中,要明细资金使用,不搞大拆大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于群众;要尽量少用水泥、钢筋等建材,多用生态自然办法优化乡村景观,打造真实、质朴、生态的环境,乡景、乡风、乡情的意境留住美丽乡愁;要全面推进“三池一地”污水治理模式,真正让水流起来、净起来、美起来;要持续开展空心房整治,腾出空地增加绿化量,因地制宜打造绿色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杨孟秋;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蒋志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