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高标准打造幸福美丽村庄的示范院落“样本”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9-17 09:5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17 09:53

9月1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到乡镇调研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重视细节,狠抓建设质量,精雕细琢打造高标准的示范院落“样本”,全面推进幸福美丽村庄创建高效率、上水平。

唐克俭一行先后去到龙溪铺镇同心村和荆竹铺镇九塘村,两村建设如火如荼,基础工程、微景观建设等施工场面热火朝天。每到一处,唐克俭都认真查看建设进度,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当地居民和施工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感受和对幸福美丽村庄建设的意见建议。

唐克俭指出,打造幸福美丽村庄的示范院落要尽力拉高标杆、争先创优,树立标准意识、围绕示范目标、贯彻质量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示范院落建设,因村制宜、注重特色,提升幸福幸福美丽村庄建设的标准化、精致化水平,让农村更加令人向往、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唐克俭强调,要坚持节约实用、经久耐用原则,从墙面绘图工艺选定、小菜园围栏排布设计等方面细枝末节处下功夫,将本土独特的文化韵味注入到乡风文明新风尚的宣传引领中,精雕细琢丰富景观内涵,提升农村文化品位,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社会风气,让农村人居环境由“内”到“外”靓起来。要在幸福美丽村庄创建示范院落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有序在其他条件成熟的村组院落推广运用,形成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星火燎原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