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要求: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9-16 15:5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16 15:50


9月14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克俭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市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主持会议。

市领导唐旭峰、王小波、罗健、殷绪成、赵俊杰、胡志军、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等出席。罗健、陈学先、何再弟、蒋志强、吴学田等同志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作表态发言。

唐克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武冈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武冈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武冈新篇章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唐克俭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在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基础上,支持和督促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更好地履职尽责。要把支持体现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上,体现在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上,体现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上,体现在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上。

唐克俭强调,市乡人大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法定职责定位,切实把省委许达哲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等“五个紧跟”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动全市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依法履职尽责上、密切联系群众上、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把武冈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