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到威溪水库调研人安饮水工程建设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10-11 09:2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1 09:22

10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到威溪水库调研人安饮水工程建设。他指出,要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任务,为防汛抗旱、科学调控水资源提供切实保障。

威溪水库于2020年3月启动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坝体工程已完工,将实施输水隧道作业,将对水库进行空库,库内各种鱼类已通过公开竞拍方式由专业捕捞队进行集中捕捞。为保障交通安全,在特护期内水库左、右岸公路将实施交通管制。空库施工期间已启动大圳灌区备用水源,通过武冈市第三自来水厂制供水,原二水厂、三水厂区域供水保质保压不受影响。

走上水库大坝,龚畅实地察看威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水库防汛抗旱功能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施工计划。

龚畅指出,威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事关全市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工程办实办好;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推动工程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水库防汛抗旱功能,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防汛抗旱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切实把预案的应急措施做实、操作流程做优;要树牢质量意识,严格操作规程,规范资金使用,把饮水工程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