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今年度第二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7-29 11:4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7-29 11:48
作者:肖晓锋

7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唐克俭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邵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龚畅出席,市领导陈学先、达继国、杨孟秋、周永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邵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审计工作和巡视巡察工作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保障重大政策及财经纪律执行的有效手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精细部署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武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依法开展各项审计。坚持突出重点,聚焦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紧盯预算执行,加强重点资金的审计、重大项目的审计、社保民生资金的审计、国有资产的审计、自然资源使用和保护的审计,切实强化审计预判预警,做好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审计监督不留空白、不存盲区,引导各单位党员干部严守财经纪律。

会议强调,坚持凡审必纠、凡纠必严总体要求,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严格实行被审计责任主体单位书面交办、限期整改制度,坚持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部门协同配合,融合推进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三项监督,全力以赴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审计查出的问题“对账清零”,促进建章立制,更好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自我革命上彰显审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