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督导当前底线重点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8-01 10:0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8-01 10:04
作者:肖晓锋

7月29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到城乡各重点场所督导交通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抗旱保灌,并向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具体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

高速路口、交通场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自设置防疫健康服务点以来,我市防疫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屏障。来到武冈西、汽车北站,唐克俭看望慰问了坚守防疫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防疫措施、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清凉礼包”。唐克俭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措施,注意劳逸结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营造良好条件;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检查一定要“严细实”,做到逢进必检,细致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关键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必须扎实规范处置,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车厢是密闭空间,请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在汽车北站,唐克俭还随机登上正待发车的长途客车,查看疫情防控和防暑保安情况,要求司乘人员特别关注乘客防疫安全和防暑降温,提早开启空调,准时发车。要合理安排工作休息,认真负责做好车辆检修、运行各项工作,细致排查高温酷暑期间的车辆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出行安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金鹰卡通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在自建房安全排查过程中,发现其存在“住改商”安全隐患,目前已暂时停止使用,并组织房屋检测机构进行安全评估。唐克俭走进学校校舍,详细了解该自建房建设时间、房屋结构、经营用途等情况。他强调,要本着对人民极其负责的态度来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存在“住改商”行为的民办幼儿园,儿童高度聚集,一定要全面摸排,盯紧看牢,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安全风险鉴定,坚决做到不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立即关停,同时严把办学审批关口。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顶着炎炎烈日,唐克俭走上龙溪镇长冲水库大坝,查看水库水位、库容,了解补水放水机制。他要求相关部门对现有水源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做到科学放水、科学用水,积极调水引水,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气象部门要做好旱情预测预报工作,加大天气趋势的分析研判,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市领导达继国、刘虎云、尹放平、李迪武、肖玲玲、罗文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