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专题调度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4-03-19 08:3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19 08:33
作者:唐文华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专题调度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形势,对耕地恢复、涉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邵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武冈市2024年耕地恢复及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方案(送审)》《关于开展涉矿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实施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改进耕地占补平衡方式,推动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工作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耕地“进出平衡”整治模式,确保完成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任务。市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等部门要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明确耕地恢复任务数及完成时限,保障耕地恢复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加强统筹调度、资金、技术等方面保障,确保耕地量质齐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迅速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认真落实属地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矿山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无证勘查、越界勘查、无证采矿、越界采矿等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快速核查举报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落实处罚上限、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维护我市正常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良好秩序;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以最严厉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矿山复绿工作,促进生态环保持续稳定向好,确保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阳敏,副市长李迪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