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调度交通安全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4-03-21 20:5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21 20:51
作者:唐文华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调度全市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亡人事故发生。

会议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就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督查组在我市“回头看”时反映的“湾头桥中心小学前路段头盔佩戴率低”这一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如何整改到位提出明确要求。

龚畅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站好护学岗,多措并举提升摩托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教育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龚畅强调,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事故易发路段、国省道过村镇路段、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及重点企业、重点车辆,举一反三、全方位地毯式滚动摸排,优化平交路口交通环境,完善道路安防设施,全面整治问题隐患。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形成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校车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顶格处理。要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公安、教育、街道、学校全力配合,在学校上学、放学、放假等高峰时段,及时纠正、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全面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整合乡镇(街道)执法大队、各村(社区)干部、交警中队及派出所力量,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人员部署,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和执法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对交通亡人事故要迅速查明原因、迅速稳步处理,对监管不力人员依法从严追责问责。

市领导王琪、杨孟秋、曾礼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