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1年度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2-09-22 17:08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2-09-22 17:08
作者:市财政局

2021年

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邵阳市委、邵阳市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开展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邵阳市委、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起草制定或者修改本市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参与起草制定本市相关规范性文件。

8.负责协调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交办的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事宜;加强对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市管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纪检监察机构、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向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协调、指导武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2)负责与湖南省委巡视机构和邵阳市委巡察机构的日常联络,做好湖南省巡视组和邵阳市委巡察组来武冈开展巡视巡察的协调、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

3)建立工作档案,负责工作文书的建档、保管和使用;

4)负责武冈市委巡察组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组成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5)办理省委巡视机构、邵阳市委巡察机构和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2021年编制合计133名,其中,纪委监委编制115名,其中行政编制112名,工勤编制3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11人,退休人员25人;市委巡察办2021年编制18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4人。

市纪委监委的内设部(室)分别是办公室、案管室、审理室、组织部、信访室、党风政风室、一至六纪检监察室。

所属单位分别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等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

市委巡察办的内设股(室)分别是综合股、业务指导股、督查督办股,另设三个巡察组。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共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武财预(2021)0077号,调整年初结转结余存量资金40万元,2021年度总收入2978.15万元,比上年2474.03万元增加504.12万元,增加了20.38总支出3018.15万元,比上年增加544.12万元,增长21.99%。比上年增加收入和支出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市纪委监委业务和人员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员经费和运行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978.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8.15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01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5.74万元,占90.31%;项目支出292.41万元,占9.6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17.35万元,占99.97%,卫生健康支出0.8万元,占0.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78.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4.12万元,增长20.3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018.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4.12万元,增加21.99%。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增加的原因为2021年业务量增加以及人员增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员经费和运行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18.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544.12万元,增加21.99%,主要是因为2021年市纪委监委业务和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18.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17.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0.1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1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6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80.94万元,支出决算为1909.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8.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人员增加以及办理的案件增加,增加了人员开支及办案人员差旅费开支和办案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

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量入为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出机构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9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6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内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

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年内严格控制经费支出,节约行政成本。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89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2.3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市纪委监委办案、督查检查等业务开支增加

7、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支付单位两名患病同志困难补助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7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无相关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5.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18.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3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98.68万元、津贴补贴320.25万元、奖金424.29万元、伙食补助费39.16万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合计32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8万元,主要包括抚恤金0.83万元、生活补助8.97万元;公用经费110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63%,主要包括办公费80.45万元、印刷费74.16万元、咨询费7万元、水电费28.12万元、邮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46.43万元、差旅费216.47万元、维修(护)费15.49万元、租赁费1.25万元、会议费0.9万元、培训费4.92万元、公务接待费2.52万元、劳务费14.33万元、工会经费91.77万元、福利费47.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5.0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5.38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2.4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05万元,支出决算为29.98万元,完成预算的88.0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2万元,完成预算的62.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严格按标准执行,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3.82%,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标准执行,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7.46万元,完成预算的91.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42.84万元,减少62.02%,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度新购置了2台公务车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2万元,占8.41%;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27.46万元,占91.5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批次32次、来宾251人次,主要是上级单位检查和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7.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46万元,主要是车辆的油料、维修保养、高速过路费用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7.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51.58万元,增加99.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市纪委监委业务和人员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9万元,主要用于召开都梁清风讲坛场地费1次,人数170人,内容为学习中央重大政策、党纪法规、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开支培训费4.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都梁清风讲坛”培训3次,每次培训170人,内容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其它用车5台,其它用车主要是用于下乡督查检查及外出办案;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请见附后的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2021年度无重点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1:2021年度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21年度中共武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