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名片乡镇 > 双牌镇
双牌镇

【概括】双牌位于武冈市东北部边陲,是武冈、隆回、邵阳、洞口、新宁五县交界之地,素有“脚踏五县”、“鸡鸣五县”之称。全镇地域总面积10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9亩,其中水田2.3万亩,旱土1.6万亩,辖30个行政村,458个村民小组,4.8万人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农业稳乡、工业强乡、商贸富乡、旅游活乡”的经济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年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56亿元,年财政收入达到17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30元。我乡荣获武冈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单位”、“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单位”、“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和打击瘦肉精等禁用药品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农业经济】我们通过发展农业特色经济、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共完成农业生产总值4200万元,实现农产品销售总额1560万元,农民纯收入比去年增长10%。扩种金秋梨基地1200亩,形成以油岭村为中心,周边村为辐射点的金秋梨群带;引进多种优质果木品种,在新龙、浩山两村共种植400余亩山东大枣,在双牌村种植100亩特色红薯;大力发展养殖业,投资200万元,建成了米山综合养殖场、太源蛋鸡场,年产值达120万元。

【项目经济】投资500万元,扩大步云鞋业规模,并力争拓改升级入工业园区。以双牌、龙从、清和、白竹、四龙五个村为成片建房的试点村,实现农民集约建房124座。启动滔溪、钟桥等六个村的土地连片整理项目,现已完成现已完成测量勘界、权属确定、土方工程等工作,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旅游经济】通过争取,市政府已计划将浪石古民居群作为全市一处重要人文景观及旅游景点开发,将浪石古民居群和云山一道纳入全市大旅游规划,和武冈城墙、同保山一道纳入武冈古城开发项目。一年来,我们共计投入104万元,对浪石村古民居群周边进行规划、改造,重点对交通、水利、卫生、住宿、休闲条件、设施进行整修,打造集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文化古村。

【社会事业】积极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两项制度相衔接”,大力改善农村水利、道路(组道)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扭转了边远乡镇的落后状况,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其中油岭、中桥、田中、云雾、宝山、龙从、新龙等二十八个村的“一事一议”项目已启动,大部分如期完工,到位财政奖补156万元,两项制度相衔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实现与1260人挂勾开展扶贫开发;扩大农村低保面,新增低保人员545人;投入800余万元修建罗家、马形人畜饮水工程2个,解决了八千余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发动群众筹资筹劳,兴修标准水渠4.6万米,维修水库山塘四口。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