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投资武冈
投资武冈

    从带领七位发起人垫资20多万元装修办公场地,到发展会员企业104家,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30万元,并在武冈市“一乡一商会”创建中创造“三个第一”……文坪镇商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发展,一直备受全市工商界人士的关注,这一连串成绩的取得,与商会会长成谊的付出与努力密不可分。


    成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文坪人,从2007年接手一家濒临倒闭的集体企业开始,凭借诚信踏实的经营之道,不断探索转型,现为武冈市胜浪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冈市智慧农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当选武冈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武冈市优秀共产党员、武冈市社会扶贫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

    2019年元月,市委市政府发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创办“一乡一商会”的号召后,他积极响应,牵头成立了文坪镇商会。

文坪镇商会成立以来,在会长成谊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会员与会员之间资源共享,商会与企业、与政府之间合作交流、密切联系,以及服务社会、服务家乡经济发展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新时代乡镇商会工作的新路子,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工商联的高度肯定和兄弟商会的赞誉,今年10月被评为武冈市优秀乡镇商会,并被武冈市工商联推荐为湖南省“四好”商会。

>>发挥党建引领 带好商会队伍


    商会成立之初,成谊就说:“商会虽是一个民间组织,但它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我们要始终坚持听党的话、紧跟党走。”文坪镇商会成立后,首先明确了“爱党、爱国、爱商会”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经常以会议、座谈等形式,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等之中,紧跟党委政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带领会员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文坪镇商会于2019年8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会员企业104家。为熟悉掌握商会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紧密联系会员,带好商会队伍,成谊自商会成立以来组织了多次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去年9月、11月,他利用多天时间走访了分布在武冈城区和农村的近30家会员企业。通过走访,了解各会员企业所处的行业、经营的项目以及发展的规模、优势,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促进会员之间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会员企业传经送宝。一年多来,商会还多次聚会共商发展大计,先后召开了3次会员代表大会和7次理事会,大家通过聚会交流,积极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争做贡献。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作为农民企业家有责任把企业办好,同时回馈社会,报效桑梓。”成谊在创业的过程中,始终念念不忘回报社会。他在自己捐资修路架桥造福乡邻的同时,积极带领商会会员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去年商会成立之初,他代表商会为文坪镇考取985、211国家重点大学的学生以及贫困家庭学子发放了爱心助学金;重阳节,他带领商会组织近30位农村五保老人参观了武冈机场,观看了飞机起飞和荷塘村新农村建设的美景,圆了老人们多年的心愿;今年中秋节,又为文坪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近3万元的慰问金和礼品。


    同时,成谊还积极参与“善星小集”爱心采购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增收。尤其是在去年10月国家第六个扶贫日武冈市举行的“爱与你同行”社会扶贫公益活动中,成谊带领广大商会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你500,我1000”,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商会捐款总金额达8.3万元,多家商会企业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商会也因此获得“武冈市爱心扶贫优秀组织者”称号。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会党员和广大会员积极参加“抗疫——民营企业家在行动”活动,为医疗机构、一线抗疫人员累计捐款捐物折币9.4万元。一年多来,成谊带领商会共为社会公益捐助的资金和物资累计近30万元。

>>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成谊常说,办好商会,就是要凝聚老乡的力量,繁荣地方经济,让广大会员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文坪镇商会成立以后,两家副会长企业分别在安心和文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区新建了扶贫车间,建成安心鞋面加工厂和红跃电子厂,让众多家乡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上班赚钱,同时又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做到养家顾家“两不误”。如今,这些扶贫车间里每天生产繁忙,村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和谐美好的农村景象。会员单位周作枚、刘小平、李华明等立足农业,从事药材种植、种苗嫁接、生态种养等项目,发展林下经济,为服务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立足本地的会长企业,成谊创办的武冈市智慧农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拥有培训学校、创业孵化基地、都梁记忆特色馆等业务板块的创新型朝阳企业。智慧农村培训学校作为武冈市示范性定点创业培训机构之一,为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电工维修、乡村旅游文化、酒店餐饮管理等方面专业培训,年培训规模2000余人。通过培训,广大学员提高了创业能力,有的贫困群众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有的学员创办了公司,有的办起了工厂,几年来400余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3000余人,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说起商会下一步的打算,成谊表示,“打铁还需队伍硬”,我们要以“一乡一商会”建设为契机,不断壮大商会队伍,提高自身能力,来年争取商会会员人数突破200人,架好“桥梁”、搭好“平台”、抓好“队伍”,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助手,并通过招商引资,投资开发更多的富民项目,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更好地回报家乡、建设好家乡。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